EUREKA_theNefelibata

Chase(一)

叁弎:

街头boss猫Erik/另一只街头boss猫Charles。


写不动正剧,容我吸口毛茸茸先。


 @三禾君 谁说我爽完就不写了,哼唧。


——————————————————————————————————————————————


***


傍晚时分下起了雨,一直从暮色昏沉下到黑夜降临。纽约的主干道上却依旧车水马龙,亮起的前照灯被雨水氤氲成朦胧的光圈,映着霓虹灯的光芒,更是衬得整座城市光怪陆离。


潮湿冰冷的天气多少有些影响行路人的心情,前方的一辆车熄火了,堵得不少司机暴躁地敲起了方向盘。不会有人发现,一只棕色的小猫穿梭在车流间,轻轻叼起行人丢下的小半块汉堡。骤然响起的喇叭声把她吓了一跳,正顾盼间,堵在最前方的车辆终于点上了火,此起彼伏的发动机轰鸣令她措手不及地愣在原地,眼看着就要被一辆出租车撞个正着。


完蛋了!Kitty绝望地睁大了眼睛。


耳畔传来细微的风声,一道白色的影子划过车前。驾车的司机下意识地眨眨眼睛,还以为自己见到了都市里的幽灵。真的是幽灵吗?他困扰地拧起眉头,可幽灵没有实体,他却分明好像蹭到了什么东西。


这一迟疑,身后的喇叭再次连成一片,司机摇摇头,踩下了油门。


而此时,Kitty却已被一只身形大一些的白猫叼着后颈,带到了路边。他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本该是世间最温柔的颜色,此时却严肃地像是结了冰。


“你不该跑到人类的道路上的。”他喉咙里发出低哑的呵斥声,“太危险了!”


“抱歉,教授。”劫后余生的Kitty喵喵叫着,“我只是……”


“别解释了。”Charles低下头,拿鼻尖拱拱她,“回家吧,你的父母很着急。”


“可是……”Kitty向他投去担忧的目光。Charles前爪撑着地面,蹲坐在马路边,他长长的毛发沾了点水,没有往日那般威风凛凛,看着却依旧十分可靠。Kitty稍微放下心来,也许,刚才那细微的撞击感只是她受惊后的错觉。


“怎么了?”Charles甩甩尾巴,催促她,“快回家吧。”


“教授你呢?你不回去嘛。”


“还有个小家伙溜到外面玩了,”Charles哄她,“我得把他抓回来啊。”


Kitty果然信以为真。


“Kurt去街角那家快餐店了,”她告诉Charles,“他说拎着外卖袋的客人会比较容易给他食物。”


“知道了。”Charles无奈地呼了口气,“赶紧回去吧,小家伙,别再去危险的地方找吃的了。”


Kitty点点头,放心地钻进小巷,不见了。Charles这才稍微松懈下来,他看了眼兀自落泪不止的天空,尝试着迈前一步,却整个身体都趔趄着,倒进了身边的一滩雨水里。


果然,他看着蜷曲的后腿,暗自叹气。


从白皙绒毛间汩汩流淌而出的血液溶进雨水里,很快消失不见,可这并不意味着那疼痛的伤口也就此消失了。他咬咬牙,撑起前爪,努力向前攀爬。


竟然真的还有只小猫在外面!Charles心里又气又急。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满以为下雨天外面的人会少些,总是趁机跑到市中心去玩,殊不知雨天的街道可比平日里危险百倍。不行,他一定得把Kurt也带回去!


“你就打算这么爬着去街角?”


一道略显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Charles倏然一惊,蜷起身体摆出防卫的姿势。巷口的阴影里,慢慢踱步走出一只魁梧的黑猫。他的身形甚至比成年的头领猫Charles还要大很多,蓬松的毛发几乎与这深沉的黑夜融为一体,但一双眼睛却闪着滢滢的绿光,即便只是简单地站在路旁,都无端生出几分睥睨之姿来。


Charles认得他,他是隔壁街区的主宰者。猫本就是占有欲很强的生物,他们所统率的街道毗邻,难免会产生些大大小小的争斗。新仇旧怨数不胜数,Charles可不觉得在这儿遇到Erik是什么好事。他弓起身子,从嗓子眼里发出威胁的低吼,披覆的毛发根根炸起,显得身形又大了一圈。可即使是这样,他也比Erik小上些许,更别提他的后腿,至今还动弹不得——Charles沮丧地觉得,今晚可能就要命丧此处了。


“嘿!”没想到,Erik抬起前爪,安抚似地摆了摆,“你不是受伤了吗?怎么还这么凶巴巴的。”


“我受伤了也一样能干掉你!”


Charles可不想再敌人的面前流露出任何一丝胆怯。


Erik歪过头,绕着他转了半圈,然后飞快地伸出前爪,扒住他的后腿。Charles吃了一惊,想要藏起来,却已经来不及了。


“你……你干什么!”


“唔,”Erik仔细审视着那道伤口,“刚才救那小朋友的时候,你被车子蹭了下吧?”


“是又怎么样!”Charles羞愤地拿爪子推开他,“我不会向你低头的!”


“我又没说要你怎么样。”Erik咧开嘴,露出尖利的牙齿。Charles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口咬住后颈,提了起来。Charles惊恐地从嗓子里溢出一声尖叫,下意识地踢动四爪,却牵动了伤口,疼得他不受控制地冒出了泪花。


“喵……!呜……”


“嗯?”Erik发觉了他的异常,把他放下来,拿鼻尖蹭了蹭,“你怎么了?”


“疼……”Charles快要哭了,“有本事光明正大地打一架,不要这么逗弄我!”


“你这样子还怎么打架?”Erik困扰地在他身边打转,“我想带你去看医生啊。”


“看医生?”Charles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为什么这么好心?”


Erik答非所问地岔开了话题,“你现在不能走路,老实点让我叼着你走吧。”


“拜托,我已经是成年猫了,你怎么可以还叼我后颈?不觉得沉吗?”Charles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我牙齿很好的。”Erik咧嘴一笑,骄傲地再度向他展示自己的尖牙,Charles差点被他气笑了,不知不觉间,脊背上的毛发逐渐松弛了下来。他想了想,半开玩笑地跟Erik说,“那你背我吧。”


没想到Erik轻哼了一声,竟然真的在他面前伏下身子。Charles盯着他颇为宽厚的脊背,一时之间也有点愣神。


“怎么啦?”Erik回过头催促,“快上来,下雨呢。”


Charles小心地挪动着身体,把自己放平在Erik的背上。Erik的毛发被雨水打湿了不少,但内里还有些干燥的柔毛,趴着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Charles慢慢低下头,把脑袋搁在Erik颈间蓬松的毛发上,爪子也松松地挂在他的肩膀旁,长长的尾巴垂下来,和Erik的大尾巴搭在一起。


确认他已经完全上来以后,Erik甩甩尾巴,慢悠悠地开始迈步。


“你……”Charles还是觉得很恍惚,不敢相信自己正趴在Erik的身上。


“怎么?”Erik竖起耳朵,“我弄疼你了?”


“没有。”Charles有点不敢置信,又有点不好意思,他想谢谢Erik,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得轻轻地喵呜一声,垂下脑袋,“你的背上还挺舒服的。”


“谢谢。”


Erik得意地翘起了尾巴。








TBC.



评论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