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_theNefelibata

Chase(二)

叁弎:

传送门:第一章


——————————————————————————————————————————————


(二)


***


“这该死的雨!”


Raven顶着头湿漉漉的金发,低声诅咒道。


在地铁口站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招到Uber,她索性一口气冲进雨幕,风风火火奔回了家。关门、踢鞋、扔包,一气呵成。在泡了半小时热水澡后,她终于又活了过来,美滋滋地敷着面膜走进了卧室,打算看看新一集的The gifted更新了没。


就在这时,玄关处传来了可疑的抓挠声。


“谁?”Raven警惕地捏住了击球棒,轻手轻脚走进客厅。作为一个单身独居女子,她可向来不乏防身的工具。只听见那动静止息了片刻,又变本加厉起来,甚至还伴随着一些奇怪的吼声。


“喵唔……嗷呜呜呜!”


莫非是附近的野猫在打架?Raven心下生疑。她慢慢将大门打开了一条缝,窥向外边。只见门口蹲着一黑一白两个湿漉漉的毛团子,眼下,那黑团子堪堪收回了锋利的尖爪,一双碧绿的眼睛正炯炯有神地盯着她看。


“Magneto!小混蛋,还知道回来!”Raven激动地一把把它抱了起来,来回搓揉,“——啊!你抓烂了我的门?!”


门的主人一生气,手下的力道就失了分寸。


“嗷呜——!!!”


Erik愤怒地在她手里扭动。这女人,要不是现在有求于她,早就用爪子在她手背上划拉划拉了。它不客气地一拧身子,从Raven的钳制中滑出来,跑到Charles的身畔蹭了蹭它的脸颊。Charles恹恹地睁开眼睛,朝Raven轻轻叫唤。


“喵……”


“嗯?”Raven这才看清了另一只毛团子的样子,“Professor?!你怎么会在这里?咦,你们一起来的?”


Erik停止了动作。


“喵呜?”


你们认识?


“喵喵……喵……”


嗯,Raven经常来喂我们。


Charles翻转身子,乖巧地把脑袋搁在前爪上,露出了受伤的后腿。Raven一眼看到了那簇沾染着血块的毛发,对Erik的秉性十分了解的她,顿时又脑补了一出欺凌弱小的恶霸行径,不由得痛心疾首。


“Magneto干的?”她手痒痒地又想掐某个毛团了,“我帮你报仇!”


“喵呜!嗷嗷呜!”


Erik愤怒地一尾巴抽在她手背上,又拿鼻尖继续拱Charles的后腿。怕弄疼他,也不敢太用力,只轻轻地蹭一蹭,然后抬起头来冲Raven叫唤,往复两次后Raven终于弄懂了他的意思。


“你……是要我帮他治疗?”Raven不太确定地问他,“你有那么聪明?”


Erik翻了个白眼,不打算搭理愚蠢的人类。Raven蹲下身,将手掌轻轻放在Charles的颈间抚摸,“乖,不要害怕,给我看看。”


Charles闭起眼睛,喉咙里咕噜咕噜的,Raven这才放心地拨开他长长的毛发,审视起了那处伤口。


“是车祸吧?”她很快判明了原因,“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骨头,不能只用绷带包扎,得去医院看看。”


她急匆匆去房间拿电话了。Erik在Charles的身旁趴了下来,略感担忧。


“你还好吗?Raven说要去医院。”


对Erik来说,医院是他绝对不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唔……”Charles也不是很喜欢医院,“Raven是好人,我相信她。”


“好吧。”Erik眨眨眼睛,用笃定的语气向他许诺,“放心吧,有我在呢。”


那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差点又把Charles逗笑了。Erik跟他以前认为的样子的完全不一样嘛。他想了想,问道,“你也认识Raven?你是她的猫吗?”


“不。”Erik甩了甩尾巴,“她是PETA的,算是帮过我一次吧。”


“帮?”Charles不是很明白,“你是指收养吗?”


“怎么可能。”Erik嗤了一声,“人类才不配令我俯首称臣。”


Charles点点头,他还想跟Erik再聊聊,可Raven已经拎着个出行箱走了过来。


“我放了块垫子,你小心些不要碰到伤口噢。”她小心翼翼地把Charles抱进箱子里,又看向脚边的另一只猫,“你呢?要跟你的朋友一起来吗?”


朋友?Erik思忖着,这女人还算有点眼光。


他嗷呜一声,扯着Raven的外套下摆,跳上了她的肩膀。


“哎——!”猝不及防的,Raven被他甩了一脸雨水,“你这个混蛋!我一会儿还要去见McCoy医生呢!”


她抹了把脸上的水珠,心下戚然。


来不及化妆了……唉,幸好刚才敷了张面膜。








***


当Raven千辛万苦抢到的出租车终于在兽医院前停下时,Hank已经在大厅里等着他们了。对于这样周到的服务,Erik表示基本满意。人类在那边交流的时候,他围着Charles的出行箱绕来绕去,试图用牙齿和爪子打开那封住的锁扣。


“Erik,”Charles睁开眼睛,轻轻地叫他,“别动了,我没事。”


在医院的白炽灯下,他的眼睛显得更蓝了。


Erik依旧为那扇格挡在他和Charles之间的铁丝网耿耿于怀,但他还是听话地收起了爪子,蹲在一旁乖乖等着。


“要拍一下X光片,”Hank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后,告诉Raven,“如果骨折的话,还要做手术。”


做手术!Erik的眼睛一下子瞪圆了,他担忧地看向Charles,发现后者也正朝他望过来,眼底盈着一抹浅浅的恐惧。


“你不要害怕!”Erik立刻表示,“手术什么的是小菜一碟,不会疼的!”


“我不是……”Charles下意识地想要否认,但Erik关心的样子令他多少放下了一点矜持,“好吧,我有一些害怕。”


“我做过很多次了,”Erik安抚他,“没事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很多次?Charles有点困惑,为什么一只猫会做过很多次的手术?


他还想再问,但Hank已经打开笼子,将他抱了起来。


“来吧,小家伙。”Hank轻声道,“乖一点,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Charles努力地转动脑袋,往下看。Erik果然正围在Hank的脚边,一扑一扑的挠他的白大褂。


“Erik!”有一件Charles原本想等治好伤后自己去做的事,眼下看来是来不及了,只得匆忙托付给在场唯二的猫,“汉堡店!Kurt!”


“好!”Erik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Kurt长什么样?”


“蓝色的,黑色条纹。”Charles急匆匆地告诉他,“跟Kitty差不多大小。”


“喵呜!”Erik立刻表示,“明白了。”


“看呐,”Raven对着这两只喵来喵去的猫猫感慨,“他们俩还依依不舍呢。”


愚蠢的人类。


Erik甩甩尾巴,闪电一般地奔出了医院。


“诶?”Raven才刚目送着Hank走进检查室,一回头就发现Erik不见了,“Magneto走掉了?可惜,我还想给他洗个澡呢。”


在雨幕里疾驰的Erik突然打了个喷嚏,他甩甩头,满不在乎地继续寻找Charles的“孩子们”了。








TBC.



评论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