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_theNefelibata

【EC】Forever Wild(八)

叁弎:

传送门: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时间过太久了,就把之前的章节都捡起来看了一遍——原来我以前是这种风格吗?再变回去有点难!


————————————————————————————————————————————————————————————————


***


越过了柯霍尔森林,便进入了多斯拉克海的腹地。他们穿梭在无垠的大草原里,又高又厚的荒草在微风下舒展着,然后被马蹄践踏成破碎的浪花,放眼望去几乎全是绿色,唯一不同的只有头顶碧蓝的天空,还有偶尔路过的野狗与马群。


Charles凝视着远处的山峦,它仿佛已经和地平线化为了一体,无论怎么靠近都无法收拢距离。数万人的卡拉萨都要沉在这片海里,化作一颗颗不起眼的水珠。他几乎都要把距离的概念从脑海中抹去了,直到那一天,他在太阳午后的骄阳下抬起头,看见了那两匹骏马。


没有建筑,没有碑铭,甚至连一块小小的路牌都没有。这里不是任何道路的起源,也不是任何游人的终点,这里只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后蹄落在顽石筑成的基座上,前蹄高高的抬起,在距离地面足有百余尺高的半空点在一处,仿佛这两匹史前的巨马正相对昂首嘶鸣,又仿佛被刻意安置在此,守卫着这道无形的城墙。它们的用料未必有西彻斯特的宫墙精细,表面也早已在长久的风沙中磨砺成砂,但那栩栩如生的线条、浑然天成的姿态,还是让Charles着迷得勒住缰绳,屏住了呼吸。


“马门。”他喃喃自语着。


“是的。”身边的Erik也停了马,并示意身后的卡拉萨稍安勿躁。他侧过身来打量着Charles脸上的表情,眼底流露出几分笑意。


“这太不可思议了。”Charles毫不掩饰自己的惊叹,比划着向Erik询问,“我是说……它这么大,这么高!你们究竟是怎么凭人力筑起来的?”


“我们。”Erik提醒他。


“……好吧,我们。可即使是在自由联邦,也要花重金召集上百个能工巧匠,花上数十年的时间,才能筑起这样的奇观。更何况这里是草原的腹地,哪里来的青铜?”


“我也不知道。”Erik耸耸肩,“它们一直矗立在这里,穿过以后,就是维斯·多斯拉克。”


“它们美得惊心动魄。”Charles赞叹道,“可是我没有看到任何的建筑。”


“要继续往前走。”Erik耐心地回答,“城区在圣母山和子宫湖交汇的地方。”


Charles这才注意到身后的整个卡拉萨都在原地静静地等着他们聊天,不由得生出几分歉意,埋怨起来,“Erik,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没必要。”Erik无所谓地回答,“你爱看多久就看多久,让他们等。”


他大约注定是个独裁的暴君,但Charles可不想让卡拉萨久等。他晃了下鞭子,示意Erik领路,自己策马紧随其后。震耳的马蹄声又响了起来,他在穿越青铜门的时候忍不住又仰起头,看向了半空中那青铜的马蹄。


维斯·多斯拉克。


马王之城。








***


诸神之道的两边满是无人敬拜的石像,有不少已经四散开裂,或是倒在路边任凭风雨侵蚀,野兽啃食。肆意生长的杂草荒芜了它们的面容,纵使博览古书的Charles也分辨不清它们的来历。也许他们是英雄纪元英明睿智的国王,又或者更早,是黎明纪元中翻手为云的神魔。但无论如何,他们的名字早已随曾经的信徒们一起,消失在了亘古不变的风里。


Charles默默地看着,心下有些感慨。似乎从他离开西彻斯特开始,就一直感慨于自身的渺小,肉体和精神皆是如此,往日瞩目的一方天地在恢弘的世界面前恍如尘埃。他咬了咬嘴唇,握紧系在颈间的蓝宝石项链,收敛了心神。


他还没有资格抛下一切,驰骋于这片汪洋中,因为故乡还有人在等他。他们信任他、依赖他,效忠于他,所以他也必须回应他们的期待,无论如何,都要达成此行的目的。


尽管一切早已超出他的预期。


他飞快地看了眼一旁的Erik,后者浑然不觉地骑在马背上,黝黑的发尾在颠簸间扫过挺立的背脊,斜阳拉长了他的影子,覆盖在Charles身上挡住了复杂的目光。


“过会儿,我得先去圣母山顶祭祀诸神,感谢他们的庇佑。”Erik说,“如果有人来召唤你,不要一个人去,先敷衍一下。”


“你指多希卡林?”Charles回过神,诧异地问,“可我们的目的不就是来觐见他们的吗?”


“是。”Erik的神情有点严肃,“但他们……总之,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


Charles看出他不想多谈,于是听话地点点头,应下了。


宽阔的主路逐渐分叉成交错的支路,他们越过了人头攒动的西市,继续往东走。西彻斯特的布局是拥挤的,周正的,从中心的宫殿开始沿着轴心整齐划一地向外延伸。而维斯·多斯拉克却很随意,毕竟它漫无边界,所以商铺和房舍都东一处、西一摊的。就连建筑的风格也无比任性,随着主人背景的不同而展现出迥异的风情。古朴的编织营帐和金碧辉煌的金字塔挨在一处的样子似乎应该是可笑的,但Charles偏偏觉得这儿有种自由散漫的魅力,像是海盗的藏宝处,堆满了从全世界搜罗来的精品。


与自由联邦那儿奢侈的行宫不同,Erik在这里的“家”是用大理石砖砌成的宽阔宫殿,圆形的石柱撑起了这栋两层楼的建筑,看上去既简洁又恢弘。周围环绕着成百上千座同样风格的屋子,是他的卡拉萨落脚的地方。他们在门前的空地上落了马,卡拉萨四散开来,有些回到屋内修整,有些去往马场为自己的爱马寻觅鲜嫩的草料。Charles自己的卡斯也围拢过来,环在他的身边。


“你们照顾好卡丽熙。”Erik吩咐道,“在我回来前保护好他,不许离开半步。”


“哪有这么夸张。”Charles推了他一下,“去吧。”


Erik没动,钉在原地握着他的手捏来捏去。Charles无奈地回握住,承诺道,“我哪儿都不去,等你回来再说,好吗?”


“记住我刚才跟你说的话。”Erik又提醒了一遍,在Charles点头后才带着护卫离开了。


“我们去哪儿呀,Charles?”Erik一走,Logan就笑嘻嘻地开口了,“刚才的市集那么热闹,不如去逛逛?”


另外几个多斯拉克人还没明白过来,稍微了解一些通用语的Scott就愤怒地瞪了他一眼,“卡奥说了哪儿都不能去的!而且你这个外族人,怎么敢直呼卡丽熙的名字!”


“这个瘦子在说什么?”Logan挖了挖耳朵,“叽里咕噜的。”


Charles无奈地用通用语向他解释,“这里对我们来说完全是陌生的,Logan你就不要到处乱跑了,免得又惹出什么事。还有,你都已经跟我们混了那么久了,好歹也学一下多斯拉克语吧。”而后,他又换了语言安抚Scott,“Logan已经是我们卡斯的一员了,你也不要一直说他是外族人了,试着和平相处一下。”


Logan和Scott都勉为其难地点了头,但没用,依旧是相看两相厌的样子。Charles揉揉眉心,觉得只有几个人的小小卡斯竟然比整个西彻斯特还让他头疼。


“你们随意吧,我去休息了。”








***


他在族人的指引下找到了Erik的房间,意外地发现布置其实很朴素,无非是一张床、一副桌椅,一个用来摆放武器的架子和一个俯瞰风景的露台。


他想起Xavier家族的宫殿,在那对父子入住后便琳琅满目地摆满了各种装饰,填充着他们无聊的虚荣心。而就在他们的土地上,农夫们的仓库却越发空旷,知道这里鲜有利可图,就连过路的商贾也日益减少,可那对父子却对此视若罔闻。


Charles托着腮,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他们的婚礼。不过一个多月的功夫,却仿佛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他们在婚礼上收到的那些奇珍异宝,Erik其实只留了一小部分,其他的都陆陆续续赏给了有功的族人。


我能不能把西彻斯特交给他呢?他解下弓箭,靠坐在椅子上踌躇。Erik固然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但多斯拉克人的生活方式却与他的认知格格不入。他们不耕种、不劳作,靠狩猎和械斗来获取食物、利益和地位。在“文明人”的堡垒里,他们被比作狼群,凶猛,残暴,并且毫无怜悯之心。


他把脸埋进膝盖里,终究还是不敢做这个决定。


如果多斯拉克人是狼,那么西彻斯特的人们大概只能算是被狩猎的羔羊吧。他叹了口气,恰在这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打断了挣扎的思绪。


“卡丽熙,我是来给您送水果的。”


“啊,请进。”


一位蒙面的侍女端着果盆走了进来,她身材窈窕,金色的卷发随意地披洒在圆润的肩头,令Charles不由得想起远方生死未卜的妹妹。Raven也有这么一头金发,只不过比她年轻些,若是计划顺利,Hank应当已经把她救出来了,可是为什么……


“一路上辛苦了,卡丽熙。”侍女放下果盆,弯下腰向他行礼,“卡奥让我们为你准备了热水,要不要随我去沐浴?”


Charles一怔,然后迅速地从桌上的箭囊里抽出一支箭矢,用锋利的箭尖抵住她的咽喉。


“你是谁?有什么目的?”


侍女仿佛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举动,一双美目无辜地睁着,楚楚可怜,“我是这里的侍女啊,怎么了,卡丽熙?”


“Erik一下马就走了,我并没有看到他吩咐过任何人。”Charles的手没有放开。


侍女眨了眨眼睛,毫不紧张地笑着,“就不能是他偷偷吩咐,想给你一个惊喜吗?”


“Erik才不会这么拐弯抹角。”Charles盯着她的眼睛,质问道,“你到底是谁?”


“也是。”侍女叹了口气,“我原本想说是Azazel的意思,但想着你未必会给我开门,还是冒险试了。”她眼尾一挑,无端透露出几丝风情,“Charles,你再这么盯着我的眼睛,吃亏的可是自己噢。”


冰蓝色的虹膜倒映出了他的身影,侍女的目光闪了闪,Charles的脑海里忽而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不由得捂住额头,手指也失了力气。那枚箭矢落下来,撞在地面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那群老不死的让我来传唤你,却被门口的人挡了下来。”假冒的侍女解下面纱,对他露齿一笑,“Erik都不敢挡我,你的卡斯胆子倒是很大嘛。”


“你……”Charles蜷起身体,“你到底是……”


“Emma Frost,你也可以叫我白皇后。”Emma从果盘里拈起一枚沙棘果,“身份嘛,是Erik的前任卡丽熙。”


针刺般的痛感迅速地来,又迅速地褪去,但Charles的手却没从额头放下来,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什么?”


“嗯,就是这样。”Emma把果子扔进嘴里嚼着,“我就好奇Erik会找一个什么样的Omega呢,果然也是个蓝眼睛白皮肤的,品味真不错……哎哎,你别哭啊。”


“我没有哭。”Charles抿住了嘴唇。


Emma歪过头看了他一眼,忽而伸出染成银白色的指尖捏了捏他的脸颊,“真可爱……好啦,不逗你。Erik的确叫过我卡丽熙,可那时我的卡奥却并不是他。”她收起轻佻的表情,整了整衣装,“我是多希卡林的一员,这样说你能不能理解?”


Charles回过神来,戒备地绷紧了身体,“你是Erik前卡奥的遗孀?”


“不用害怕。”Emma摊开手掌,“好歹有点渊源,我不会对你出手的。”


说得好像刚才让他头疼的人不是她一样。


Charles琢磨不透她的来意,犹豫着提了个无关痛痒的问题,“那个疼痛感……是怎么回事?”


“恐怕得等你加入多希卡林后我才能告诉你了。”Emma摆摆手,“你想杀掉Erik提早加入吗?我不介意出手帮你。”


Charles怔住了,“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杀他?”


“你刚才想得太大声了。”Emma抚着唇微笑,“傻小子,你才几岁?藏了那么多事在心里,真不容易。”


“你到底想干什么?”Charles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


“好奇,来看你一眼而已。”Emma拍了拍他的肩膀,步履轻盈地向外走,“Erik也是个傻的,你们凑合凑合也许是能过的。至于多希卡林那边,反正话我已经带到了,抽个空去看看那些老不死的吧。”


门外的脚步声渐渐地远去,她居然就这么离开了,留下Charles一个人兀自站在原地,犹疑地咬着嘴唇。过了好久,他才缓缓地坐了下来。他用僵硬的手指捡起地上的箭矢,把它重新放回箭囊里,然后,对着露台外的天空发起了呆。金红色的夕阳落在不远处的圣母山上,山脊仿佛化作了火炉中的刀刃,妖冶地挥洒着光芒。


他知道Erik此时就在那里,他的日和星,他的愁与结。








TBC.


————————————————————————————————————————————————————————————————


马门:电视剧里长这样,然而马丁老爷子的原著是几百尺,换算至少百米吧,非常巍峨,请自行脑补。



评论

热度(157)